搜尋此網誌

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

睡,是與經濟掛勾的。


我們知道,睡越久你的工作時間越短相對收入就會減少。

2002年當我在工作時候因為熬夜玩樂,必須把睡眠補回來,多少會請個半天或一天來補眠,你知道的薪水相對減少。Orz

2004年自行創業,壓力大到不行,平均每日睡眠不到五小時。因為這樣,頭腦昏昏無法做出正確的決策,因此收入相對也減少。囧

所以我們知道,睡少睡多都不好,只有睡的剛剛好,精神佳,使工作有效率正確,收入自然增加。

因此,睡,是與經濟掛勾的。(或更精確的說是與你自己的經濟是掛勾。)

以上內容博君一笑,最近看超多次稅制廣告,而草民(不是草包,更不是草莽,是草民。本想寫小民,但是曹興誠都說他是小民了,我怎能說我是小民,所以我是草民。)卻認為這一點用都沒有,這廣告只會成為廣告預算的消耗,就這樣沒了。百姓怎會了解稅制的狀況,只會似懂非懂的認為減稅?!當然好,少支出麻。但是制度依國家文化與體制不同而制定適合的制度。有的人說減稅不好,又有人說減稅馬上會好。

除了宣導,不如做更有效益的事情,讓人民與政府跟支持減稅的廣告主(我哪知道是誰,知道我就不用在這闢屁了。)一同來場格鬥賽,只有一個能走出去。不是,我是說來場討論,讓人民更了解稅制是啥玩意兒,了解才能知道選擇是什麼,不了解就跟投票一樣,支持顏色最重要,政見發表都是屁。類似:減稅、增稅與現狀─台灣稅改交流研討會。讓人民聽聽減稅有啥好處有啥壞處,那不減稅又有啥好處有啥壞處,依此推之。讓人民在會中提出疑問,讓人民更了解稅制,最後來個公投。瞭解之後投票最合適了。(啥意識形態的投票都投了,這種最有切身相關的才更需要。)

最後,睡依然是與經濟掛勾的(是你與老板跟荷包之間的掛勾...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