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07年7月2日 星期一

這網站是做什麼的

話說S.P.約在2004年創業失敗後就不知道該搞些啥,就這樣慢慢沉思「我能做些什麼」並且是「有意義的」事情。本來想說搞個基金會的(大概每個人看到這裡都傻眼了吧)後來想說這要花錢、要人脈、要一堆,所以作罷(看到這我自己都鬆一口氣)。

所以就回頭想,我過去所經歷的事情能創造些什麼價值。想想,太多創業成功的先進告訴人們怎麼成功,但是卻好像沒有一個是「目前還沒有成功」但是「過去創業過」且一肚子的「失敗體驗」想訴說的人。

這就是我成立的目的了。告訴你怎麼成功的人太多了,但是誰有這種厚臉皮告訴你自己怎麼失敗的,還馬不知臉長的當作分享。告訴你我怎麼失敗,比告訴你怎樣才會成功,因該更有吸引力吧?!且我也分享在過去、現在工作的經驗與產業的個人看法,讓大家一同討論。

更重要的是,如果你想創業,我能與你分享什麼不能作,又該保有什麼心態創業等等…。而激發出這網站的,絕對不是我個人無聊。而是在過去幾年有數位朋友來請我分享創業的經驗,且獲益良多(這話可不是我說的)。所以我想因該也對某些人有所幫助吧。


這網站給誰看的

給想創業或對創業感到好奇,又或許無聊沒事來聽聽這失敗的人怎麼失敗的。

誰可以不看

創業已經成功且比我更為專業的人士,我不是來這說大道理的,也不是來做理論分析的,而是活生生的分享我過去創業的經驗與想法,和目前一直在累積工作的分享。如果你是專家或是成功人士,你可以不看。

網友比我更有價值

上述說過誰可以不看我網站,看了也根本是浪費時間的人。但是,這些成功人士與專業長才之人,或許可以在我網站提供你的經驗與專業,來幫助像我這麼一般且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創業的人。

現在請你跟我一同享受創業怎樣會失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