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

我怎麼會在這邊

2009年就是我邁入而立之年,每當倒數之日就是我邁入下一年之時…。我怎麼會在這邊?!很多時候我也搞不清楚,照理說我因該踏出校園,進入社會兩三年,但是我並沒有照著大家的路走,有得到許多、也挫折更多。也別問我後不後這類的話,因為沒有事事如意的人生、只有逆境不斷而進步的歲月…。

我從來不愛讀書,從高中就知道了。我大概也只知道我不愛讀書,其他的事沒這麼肯定。高一讀了某縣市以籃球而出名的私立高中,然後很勇敢地辦休學。我就是xx的不喜歡學校,打從心裡…。說是制度好、教學方式也罷,就是不喜歡。我還記得休學老爸問我要做啥,我說:我喜歡音樂,搞音樂玩midi。(現在聽來很想大笑。)然後那年我沒搞成音樂,但請日本的親戚買了台yamaha的CS1-X(是這型號嗎?!幾百年了忘了。)沒多久就賣了。(我真的沒啥耐心,現在不過是因為年紀的關係稍微好點。)中間還很多細節,總之我的高中生涯就是經過了三所學校、讀了四年,最後在第三所高職畢業。

不過我倒是有個優點,我不愛學校但我愛讀書,讀我喜歡的書籍。我讀的書大概遠遠超過我要大學畢業的數量(但數量不代表什麼,出來的質才是重點。而這句話也知道我沒大學畢業。)我轉到那所高職後不知道怎樣的,國中同學找我去聽個OPP,知道的人就知道,這是直銷所謂的創業演講。我沒排斥,也許就是聽了第一場直銷演講,造就我對賺錢的興奮。也不知怎稿的,我開始我閱讀企管書籍的愛好。我相信我當時看不懂(第一本企管書籍:哈佛沒教的事。類似這意思。但直銷怎會跟企管搭上邊,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我怎會喜歡讀企管書籍。)然後懞懞懂懂地打工存錢,買基金。到了二十歲那年我買了書籍自己搞懂股票是啥、開戶流程。就這樣賣了基金買了股票,開啟了我的股票生涯(至今都對我吸引的市場。在這之前我更開了美國股票戶頭。先聲明,我家沒錢所以不是啥小開。)

1999年幸運地進入創投業開始我第一份真正的工作 ─網站企劃。而因為創投業是各產業的最上層,至少我這麼認為。讓我所看、所做的超過我的同學(對了,我那年居然去讀了專科,但也休了學。),而因為那也是我的最愛所以我累也無悔而興奮。民國92年(在那之前我當了兵,也換了N次工作)在某公司依然擔任企劃,也就在這一年,我創了業,賠了大錢,消失了一年。

回到職場,然後工作至今,依然想著投資、創業。我既然經歷這麼多的挫折與失敗(不要以為我經歷的就這樣,很多沒寫上來,還不包括我的家庭劇變…)為啥還想著…說是致富也好、賺大錢….一堆跟錢有關的。因為我想自由,就算到了四、五十歲我相信我依然會找方法去執行,失敗了再思考、執行…。我可能不會成功,或是成功了已經邁入不惑之年。我享受的是結果,但是我知道對我更重的是,因為這樣才能證明我是對的!

現在,為什麼我會在這?!因為我還在不斷地努力,也想把過程記錄下來,與你一同分享。這篇文章我想告訴你的是:
1.你心中ㄧ定有你想成為什麼人的答案。找到它,並且不斷地讓它實現,因為那就是你。
2.不要常換工作(大笑)因為在同公司比較能夠累積更多的經驗與價值,既使他是家爛公司,但如果是家對你有不好影響的公司,你因當果斷地離開。
3.人生過程本來就挫折不斷,但你是要邁向你目標的挫折不斷,還是漫無目標的挫折不斷過ㄧ生。


加油!這是我對自己說,也是對你說。

沒有留言: